欢迎浏览荷美润滑油官方网站!
400-962-8558
汽车润滑油代理前景趋势分析

在说清楚润滑油代理的前景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分析下汽车润滑油这个市场的需求。

润滑油市场分析

中国汽车数量早已超过美国了,中国可以说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后市场,所以,有汽车就要润滑油保养,未来数十年,在汽车润滑油市场将会带来了巨大润滑油消费潜力,根据中国润滑油市场的发展趋势,专家预测每年润滑油需求将会以10%的速度增长。润滑油作为刚性需求,市场前景肯定是广阔的,我们可以这样计算,如果一个城市有80万人口,共有15万辆汽车,平均每年保养2次,每次的保养费用在300元左右,那么代理商的销售额最少可以可达到上亿元。

润滑油代理趋势如何?

在渠道为王的时代,渠道建设的重要性已越来越被润滑油企业或营运商所重视。在现在的社会谁有渠道优势就赢得市场。作为传统模式的代理模式,会不会在这种多样化的大潮中黯淡下来,润滑油的传统渠道模式会不会被取代呢?

回答是不会的,润滑油行业和普通的生活消费不一样,润滑油这个在零售的同时,同样也是一种服务,不单单是顾客买了回去这个过程就完了,还要他们去汽车修理店去换油,还有一些机滤芯之类的配件;因为很多车主不懂什么机油好,那个品牌机油好,自己的车主适合哪种机油,所以就要汽修厂的师傅指导来加机油。换句话说,油品好不好,还不是消费者说了算,还要汽修厂的师傅来帮忙说好话才行。

所以,润滑油这个行业并不是说在电商平台上面直接厂家卖出就行,还有涉及到服务的问题,所以单单走互联网零售的道路在电商上也不一定走的通的,但是,代理商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去运作。可以通过线上下单,先下服务的方式去做;但是,这样的模式同样需要线下有大量的连锁店在支撑。不然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模式也是走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