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荷美润滑油官方网站!
400-962-8558
牧马人更换荷美刹车油:尽情秒“刹”,安全保障!

关于牧马人制动系统换油养护,在开始介绍前,先来了解一下刹车系统吧!

刹车油是系统的传动油
汽车制动的工作原理就是摩擦力,制动系统是利用制动盘和制动片的摩擦来工作的。制动盘随着车轮一起转动,制动片则保持不动。车辆制动时,制动片被压向制动盘,二者产生摩擦力,制动盘的速度就越来越慢,车辆也就跟着慢了下来。

简单讲,刹车油就是汽车制动系统中的传动油,帮助把脚踩刹车的力量传递到刹车片上。当我们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踏板的后面是液压总泵,脚踩刹车的力量经过真空助力系统的放大后,推动制动总泵的活塞,制动总泵中的液压油通过油管传递到每个车轮上的制动分泵,制动分泵在液压的力量下将制动片压向制动盘,从而使车辆减速。

牧马人更换荷美刹车油
牧马人作为吉普系列中最为强悍的品种,自然会被用来挑战更为苛刻的越野环境,这时候选用一款能应对极温或极寒环境的刹车油尤为重要。


这辆刚从阿拉善越野归来的牧马人,选用的(荷美·刹车油DOT 5.1),可用于在液压操作制动系统中需要合成刹车油的鼓式和盘式制动器。此刹车油特别适合用于涉及高刹车温度的情况和在非常低的温度下结合ABS/ASR的制动系统。

牧马人更换荷美刹车油

荷美·刹车油DOT 5.1

刹车油更换频率
在日常行驶的刹车动作中,不但只是刹车片会耗损,刹车油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日渐损耗。为保证刹车效果,通常要求4万公里或2年换一次,如果气候很潮湿,最好1年一检查。

结语:我们都知道定期给汽车换机油,有的车主朋友还都用全合成机油,给了发动机最好的保护。但是别忘了制动系统的刹车油同样需要定期更换,而且重要性远大于机油。毕竟机油保护的是发动机,而刹车油保护的则是车上所有人的安全。